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钱海鑫
    主任医师

  • 沈虹
    主任医师

  • 秦磊
    主任医师

  • 周晓俊
    主任医师

  • 刘强
    主任医师

  • 杨小华
    副主任医师
普外二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普外二科于2017年9月成立,由普外科专家钱海鑫教授领衔组建的专家团队,是集消化内镜检查、治疗和消化外科于一体的新型消化疾病诊疗中心。目前常规开展肝胆胰脾、胃肠、甲乳等普外科及消化内科疾病的诊疗及手术。

      2.床位规模:设有床位35张,均为二人间及单间月平均手术量130台,其中三四级手术90台,年,年门诊诊治人次3000余人,年出院人数1800人。

      3.人员团队:现在有医生14名,其中主任医师7名,教授3名。护理团队15人。学科带头人钱海鑫教授,现任苏州九龙医院院长。任普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12月至1985年1月,在日本名古屋保健卫生大学进修。1992年国家获国务院颁发为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6年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曾任江苏省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医学会会长。曾任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苏州市主任委员,江苏省副主委。发表论文百余篇;指导培养硕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数百人。擅长疾病:长期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在国内较早的开展肿瘤介入治疗,消化内镜治疗和肝移植。对各类普外科手术都非常熟练,尤其擅长肝胆胰脾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本科特别外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专家秦磊教授,胃肠外科专家周晓俊教授,甲乳外科专家田力平教授、刘建夏教授,消化内科专家刘强主任等专家,每周固定出诊及手术。

      4.设备配置:配置专科手术设备和影像设备,包括:西门子zeego一体化杂交手术室、Olympus十二指肠镜、胃肠镜、超声内镜,SIEMENS1.5T及3.0T磁共振、64排及640层螺旋CT、3D-DSA、PET-CT等。

      5.临床特色:目前消化内镜常规开展胃肠镜检查、ERCP、EMR、 ESD、内镜下穿刺、贲门失驰缓症黏膜切开以及十二指肠内镜超声检查等。在苏州市率先开展胰腺假性囊肿的内镜下双蘑菇头引流术。

      消化外科已常规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和各类疝的开放和腹腔镜下的无张力修补,常规开展了肝脏肿瘤切除、胆囊癌根治、胰十二指肠切除,胃结肠肿瘤的开放和腹腔镜下根治术,同时也开展甲状腺、乳腺肿瘤等普外科的常规疾病的手术。

      本科还开展了肝脏肿瘤的多学科会诊(MDT),计划逐步开展胃、肠恶性肿瘤和胰腺肿瘤的MDT,以期达到病人个性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