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钱海鑫

 
姓 名: 钱海鑫 所在科室: 普外二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钱海鑫,男,1955年1月17日出生,江苏省无锡人。现任苏州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3年就读于苏州医学院,1982年以硕士学位毕业,任职苏州医学院第一医院普外科。长期从事普外科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1983年12月至1985年1月,在日本名古屋保健卫生大学病院外科进修。

  擅长疾病:主要从事普外科临床,重点门静脉高压症、胃癌直肠癌及介入性放射学。回国后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肿瘤介入治疗、消化内镜治疗等工作,并致力于肝癌外科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1998年,开展了肝移植和肝肾联合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并取得成功。1999年,致力于微创手术和血管外科在普外科的广泛开展。

  学术成果:先后承担科研课题8项,获省部委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学院大陆产业奖1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近30余篇,主编专著2本,参编专著4本。已培养硕士生18名,博士生6名(包括在读研究生)。 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6年定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