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周晓俊

 
姓 名: 周晓俊 所在科室: 普外二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医学博士、普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任苏州大学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199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苏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3年获得苏州大学外科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苏州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1996年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临床业务和基础理论知识功底扎实。研究生期间师从著名普外科专家钱海鑫教授,2011-2015年,先后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在德国德累斯顿市立医院、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日本东京顺天堂大学医院工作学习。美国SAGES国际会员。

  擅长疾病:主要从事肝脏肿瘤外科和肝脏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7年以后专攻腹腔镜手术对普外科疾病的治疗:常规开展腹腔镜胆囊、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和结直肠癌根治术、联合ERCP和/或胆道镜“双镜”治疗胆总管结石、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及腹腔镜疝修补术等;对腹腔镜联合内镜治疗食管胃底疾病:如食管裂孔疝、贲门食管失迟缓症、胃食管返流症等;对腹腔镜手术治疗合并肥胖的II型糖尿病;对腹腔镜下肝脏肿瘤,胰腺肿瘤的切除等有深入研究。擅长腹腔镜外科治疗各类消化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