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尹述洲
    主任医师

  • 吕光
    副主任医师

  • 倪锦萍
    副主任医师

  • 康利
    副主任医师

  • 陈鹏
    副主任医师
麻醉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麻醉科于2018年三月成为“无痛分娩中国行”协作单位之一,2019年被评为苏州市重点专科。

      2.床位规模:目前开放14个手术间,其中百级净化手术间4个,千级手术间9个,一体化杂交手术室1间。年麻醉2万余例,其中手术室内麻醉近1万例,手术室外麻醉1.4万余例。

      3.人员团队:现有医护人员57人,其中麻醉医生22人,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8名。

      4.设备配置:配有各类设备和仪器:多功能Dräger麻醉机和监护仪、TEG、CCO、雷度血气分析仪、神经刺激器、肌松监护仪、心电图机、心电监护除颤器、麻醉微量输注(TCI)泵、纤维支气管镜、输血输液加温仪、3M体表加温仪、可视喉镜、威力电刀、体外循环机、各类腔镜、强生超声刀、多台显微镜及清洗消毒设备等各种专业设备。

      5.临床特色:

      1)围术期心脑血管保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能开展不停跳心脏搭桥手术的麻醉。

      2)能开展食道癌根治术、肺癌根治术等胸科手术的麻醉,在双肺隔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能开展神经外科传统手术、微创手术的麻醉。对于促进术后脑功能恢复的麻醉方法:术中脑功能保护、术中唤醒、神经功能监测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4)能开展小儿、老年病人的麻醉,并对各科急诊手术麻醉、严重创伤、各种严重休克的疑难危重病人具有丰富的抢救经验。

      5)2018年初我院与“无痛分娩中国行”的美国专家团队合作,实现了待产分娩独立产房、家人陪产、多模式无痛分娩的家庭化产房模式。

      6.科研教学:2020年获得苏州市新技术引进二等奖。科室先后承担科研课题10项,其中省课题1项、市课题3项,发表论文60余篇,SCI论文18篇,参编著作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