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姜保成
    主任医师

  • 陆艺
    主任医师

  • 刘冬波
    副主任医师

  • 邱峰
    副主任医师

  • 王继元
    副主任医师

  • 陈德忠
    副主任医师

  • 刘涛
    副主任医师

  • 袁野
    副主任医师

  • 费建平
    副主任医师
普外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普外科成立于2005年。能解决普外科常见病诊治,尤其在消化系肿瘤诊治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科室与上海中山医院、上海瑞金医院、长海医院、上海肿瘤医院、上海仁济医院、上海新华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保持良好的常年合作关系。

      2.床位规模:现在有床位82张,月平均手术量280台。年诊治人次38000余人,年出院人数4200人。

      3.人员团队:现在有医生21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8名。科主任姜保成主任医师,1996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曾在法国Strasbourg医学院进修。从事普外科临床、教学工作30年,擅长消化内镜微创外科的临床诊疗,在肝胆系统肿瘤手术治疗、甲状腺乳腺肿瘤综合治疗上有深入研究和丰富临床经验。

      4.设备配置:配置专科手术设备和影像设备,包括:西门子zeego一体化杂交手术室、Olympus十二指肠镜、胃肠镜、超声内镜,SIEMENS1.5T及3.0T磁共振、64排及640层螺旋CT、3D-DSA、PET-CT、第三代强生麦默通微创旋切仪等。

      5.临床特色:科室成立时,就以普外科疾病诊治的微创化为方向,开展腹腔镜、胃肠镜、胆道镜、十二指肠镜的相关手术,建立符合国家诊疗规范的了操作流程,建立了微创团队,指导培训了一批本地区基层医院外科医师。目前,微创诊疗已成为优先考虑的治疗策略,尤其在胃肠道肿瘤腹腔镜根治术、肝胆结石ERCP术、胆道镜治疗、甲状腺肿瘤微创治疗、乳腺肿块麦默通技术运用等关键微创技术上日趋成熟。

      (1)腹腔镜胃肠肿瘤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科室具备开展腹腔镜胃肠癌常规根治手术的资质和设备,经验丰富,配合多学科会诊的放化疗,生物治疗,基因检测和治疗等综合手段,疗效确切,复发率低。

      (2)胆道系统结石的全微创化诊治策略:根据疾病情况,选用ERCP、PTC、PTCD,腹腔镜手术等组合手段治疗胆道系统结石引起的梗阻性黄疸、胆管炎、胰腺炎、胆囊结石和胆道狭窄等疾病,避免了反复多次开放手术和术后长期带管的痛苦。该策略实施9年来,临床效果良好,痛苦小,患者满意度较高。

      (3)甲状旁腺全切术+前臂种植术:肾病终末期患者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往往伴发顽固性多系统结石、骨质疏松、骨痛症状内科治疗疗效欠佳,该手术能根治,2014年开展该术式以来,成功治愈该类患者超过50人,社会反响好。

      (4)甲状腺肿瘤诊治:以常规影像学检查为基础,配合穿刺活检病理检查技术,根据病情选用开放手术,腹腔镜手术等,效果稳定确切。     

      (5)乳腺肿瘤的综合治疗:是集手术、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的综合治疗。本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医术精湛 经验丰富,对各种乳腺良恶性肿瘤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有成熟的诊疗方案。科室拥有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老、中、青年医师队伍,并与影像科、病理科、肿瘤内科、麻醉科及其他相关科室联合,组成了乳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对大量的乳腺良、恶性肿瘤患者进行了规范、合理的诊治和随访。目前我科已常规开展乳腺肿瘤微创旋切手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乳腺癌保乳根治术、前哨淋巴结活检等,为乳腺疾病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综合治疗服务。

      6.科研教学:科室先后承担各类研究课题4项,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苏州市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任务,以及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