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9.jpg

首页 > 九龙在线 > 患者来信
来自2013年12月31日患者高**的来信
2014-01-24    作者:

尊敬的九龙医院领导
     在2013的年末岁尾,我由衷的向你们发出了这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古语说“大恩不言谢”但如何表达我的感恩之情呢?
  11月7日,我老伴重度病毒性感冒,高烧39°入住十一楼老干部病房,入院时已呈现生命垂危、心衰、尿毒症、阻塞性肺炎、高血压等综合症。但在谢主任率领下梁文医生主治,准确诊断、合理用药、病情稳定,但在十一号那天,由于巨型哮喘,血压高脉搏快,呼吸急促而进入危重。发病时正值下午五时,正是交接班时,梁文医生已下班,在年轻的林医生指挥下,向各科室发起求助,心脏科王主任、重症监护室朱主任、血透室的孙医生均急速赶来救治。心脏科的王主任为迅速给病人注射急救药玛啡(因拿药手续严格,取药时间较长)而发了脾气,梁文医生已回木渎的家接电话后又迅速赶回,所有各科医生同心协力、各尽其责,就为了抢救一个危重的老人生命,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为减轻病人心脏压力,决定实行血液透析,透析室孙医生本该下班,和护士们坚守岗位,大家晚饭都没吃,坚持到病人透析完毕(透析室的刘丽丽等护士)。11月22号下午五时,病人又出现呼吸急促、血压升高、肾功能心功能衰竭现象,在程院长的协助下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五天的救治终于转危为安,在抢救过程中,无论是谢主任、魏主任、王主任还是梁医生等均判断准确,医术高超,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认真及病人家所急,处处为病人着想,准确的对症治疗,人性的安抚病人和家属。给我们温暖和希望,譬如说,在救治过程中他们虚心向老教授老专家求救、卢医生和梁医生分别打电话给广西、河北像母校老师求救,上网查询各种案例。病人卧床40多天后,脾气变得急躁,不肯吃药,不愿输液,护士们一个个耐心的一声声呼唤、哄、劝,终于使病人能积极配合治疗。有一次刚刚输上液,病人就想要起床散步,敏敏护士立即找来输液活动杆,让他一边走一边输液。病人走累了乖乖的回到病房。再例如在重症监护室,一次夜间紧急透析,(因那台机子没有湿度调剂设备)病人在透析过程中,体温降低,加了两床棉被后还是冷的发抖,后来护士想法找来了十几只橡皮手套,灌上热水,做成小小的热水袋,给病人带来温暖度过难关。这种种行为我们家属感到应了那句话“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肾脏科魏主任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来看望病人,观察病情,及时调整用药。
  总之,在九龙医院住院期间,我看到了年轻的医护人员积极向上、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满腔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救死扶伤、善良的心态对待每一个病人,医患关系融洽。这是医院的希望所在,也是我们病人的放心所在。
  我老伴在九龙医院已获得两次重生,我们全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贵院表示真诚的谢意,我们俩都是异地离休干部。虽然我们远离我们的老单位、老领导,但在苏州老干部局的关怀下,我们没有异地他乡的孤独感。有九龙医院的医疗保障,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尽管子女远在外地,他们也很放心。我们俩人都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两条老命都托付给你们了。最后再次感谢十一楼以谢主任为首的全体医护人员,祝你们在新的一年工作更上一层楼、医护水平不断提高、创造一流的老百姓信得过的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