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9.jpg

首页 > 九龙在线 > 患者来信
来自2012年10月15日患者家属张**的来信
2012-10-15    作者:

我所理解的职业道德
---------记九龙医院普外科的医护人员们

  从陪我妈妈在九龙医院普外科住院治疗到出院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好像没有听谁说起过“职业道德”这个词组,然而这词组所蕴含的意义,却在这里如春天细雨般地滋润着每一位患者。
  记得母亲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那一段时间里,从刘院长到所有科室的专家都去看望过我的母亲。普外科主任张教授更是每天清晨五点多钟就会去重症监护室看望我的母亲,每次都会反复叮嘱当班医生护士多多关照我的母亲。6点钟不到就去了他的办公室,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多钟才离开岗位。已经是70多岁的人了,高大魁梧的身子是那么壮实,脸色总是那么红润,笑声总是那么健朗,从他身上感悟到了快乐地工作者才是最好的养身。张教授不知不觉地践行着养身的最高法则。大爱有大福,天不高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