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9.jpg

首页 > 九龙在线 > 科普养生
警惕“早更”信号!
2023-02-21作者:院办 郑皓宇
       32岁的林女士(化名),近期睡眠一直不好,“大姨妈近大半年不规律,工作压力也大,心烦气躁,忽然就一身汗.....人也变丑了,感觉一下老了好几岁!”在网上对照了一下自己的症状,怀疑自己是“卵巢早衰”,赶紧到我院妇科检查。
       副主任医师庄素莲建议林女士进行了性激素和抗缪勒氏管激素(AMH)检测。结合她的症状和检查结果,诊断是“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并未到“卵巢早衰”的程度。在庄主任的指导下,林女士积极改善生活方式、调整心态、改变工作节奏,配合药物治疗一段时间,月经明显改善。
       庄主任提醒,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如果不能及时干预治疗,很快进入卵巢早衰,一般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很难再恢复正常的卵巢功能,只能采取替代治疗的手段来改善生活质量。
       如果不到35岁的你,出现了月经失调、全身潮热发汗、情绪阴晴不定、睡眠辗转反侧;阴道干涩疼痛、“性”福指数直线下降等问题,怀疑自己可能卵巢早衰,请及时到妇科就诊,医生会根据多种检查结果得出科学的结论。

       如果您已经被医生诊断为卵巢早衰,万不可相信那些虚假宣传,卵泡不可能“无中生有”,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积极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