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引力播
助力大病不出县!海南省政府向苏州九龙医院发来感谢信!
媒体出处:发布日期:2021-04-14

        “大病不用出县,家门口就能看上长三角的大专家。”提到苏州医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的百姓有口皆碑。三年来,在苏州九龙医院的帮扶下,这里原本薄弱的医疗服务发生了变化。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特意向苏州九龙医院发来感谢信,就该院长期以来对当地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4.14.5.jpg

4.14.1.jpg

 

        据了解,白沙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中部,山高林密、交通不便,医疗基础薄弱、专业人才紧缺。2018年5月,苏州九龙医院正式对白沙县人民医院开展托管帮扶,由医务部主任许金明担任院长,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完善组织架构,新设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儿科等10个专科专家门诊,引入苏州医疗团队进行一对一帮扶。
 

4.14.2.jpg

        家住白沙县南开乡的符永建因胃穿孔,腹部剧痛,原本只能转去外地大医院。听说苏州专家入驻后,他便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腹腔镜手术,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活动。“过去做不了的大手术,现在竟然‘打个孔’就能解决,家门口看病也更方便。”符永建感慨地说。此后,苏州九龙医院专家团队还相继开展重型颅脑外科手术、内镜脑出血手术、右肾碎裂切除术、宫外孕微创手术、改善全麻管理技术等,填补了当地医院在多个医学领域的空白。


4.14.3.jpg

        除了疑难杂症诊疗,苏州医疗团队还通过集中业务授课、组织病例讨论,力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苏州九龙医院按照三个月轮换一次的标准,共派驻医疗专家24名,组织院内各类业务理论授课百余次,真正起到精准帮扶的作用。


4.14.4.jpg

        医院好不好,成绩来说话。2018年苏州九龙医院托管帮扶以来,推动白沙县人民医院新建专科2个,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个,获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开展了腹腔镜微创和各类疑难手术200余例,微创手术比例从5. 9%提升至6. 1%,助推医院学科发展、技术力量和医疗环境持续提升,山区人民看病难的问题逐步缓解。
        据悉,下一步,苏州九龙医院仍将与白沙县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临床带教、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坚实的民生保障。(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