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苏州市侨商会香港行活动圆满成功
2023-05-08    作者:院办

  5月8日-11日,苏州市侨商会由会长孙曦、监事长段律文率队组织前往香港交流考察。吴江区侨商会会长许文前、相城区侨商会会长丁龙清、张家港侨商会会长赵海荣、苏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沈剑峰、庄悦评、蔡丽萍等二十余人参与此次香港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9111529.jpg

  5月9日,商会一行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学习并展开“企业家领导力”课程培训、课程聚焦国家政策、各行业动态、技术创新等前沿领域,当日,香港理工大学为此次参与学习的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期待未来大家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侨智侨力,为祖国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403.jpg

  10日上午,商会会长孙曦、监事长段律文率队前往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拜会刘光源特派员,共同交流侨商会建设工作。商会秘书长余维导率队前往香港汇丰银行进行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4031.jpg

  下午,商会一行首先来到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此前商会曾大力支持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开展“飞跃港苏”体验计划活动,为香港青年学生前来苏州实习创造良好环境。本次交流中,双方继此前合作共同探讨苏州的经济发展、青年多元化的交流活动内容,以此进一步促进香港青年对内地的了解,建立并加深两地青年友谊。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4032.jpg

  此外,商会一行在香港教联会和教工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教联会教师生活馆、同学坊教育中心等地。随后双方就此次参访进行交流讨论,并回顾了此前在香港疫情严峻时期,商会驰援香港,捐出13万人民币及10万个高防护口罩一事,为香港解决了燃眉之急,香港教联会对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双方期望未来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相互学习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4033.jpg

  11日,商会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银行香港分行,随后来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总会会长姚茂龙及代表热情接待了苏州市侨商会来访成员,双方座谈交流,彼此介绍会务情况,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作为链接江苏与香港发展的桥梁,在促进江苏、香港两地多方位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两地社团资源、经贸、文化沟通,共同为苏州与香港新时代建设助力。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4034.jpg

  苏州市侨商会此次香港行活动旨在促进苏州与香港两地交流,彼此学习和借鉴管理经验,以商会为桥,链接苏港资源,促进商会成员发展;充分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两地政企友好合作;促进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合力为祖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