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壁有一战”江苏省壁球俱乐部联赛圆满收官
2023-04-03    作者:

       4月1日,由苏州奥龙壁球运动俱乐部主办,苏州市侨商会承办的2023“壁有一战”江苏省壁球俱乐部联赛(苏州站)暨苏州奥龙壁球运动俱乐部成立三周年邀请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壁球馆举办。

       此次比赛吸引了前职业选手及众多壁球爱好者,来自香港、上海、深圳及江苏省内的8支俱乐部球队,近百人齐聚一堂,以球会友。
       前香港壁球队教练颜伟明,作为香港TSC壁球队的总教练和领队受邀出席本次邀请赛。他介绍,壁球进入中国内地时间较晚,相对小众,内地的壁球水平在世界上处于中游的位置,但香港却颇具实力。此次应邀前来苏州,也是把近20多年来在香港担任教练的一些经验和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对苏州的壁球运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国壁球国家队特聘教练、中国壁球协会高级导师、连续两届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的赛事总监王伟聪先生,曾取得2022年世界壁球大师赛第四名的好成绩。作为苏州奥龙壁球俱乐部特聘海外教练,王伟聪本次代表苏州奥龙壁球俱乐部出赛,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关注和喜欢壁球,共同促进中国壁球运动更好的发展。
       前香港队运动员袁浚熙,2016年世青赛第三名,本次来苏州代表香港TSC壁球队参赛,说起参加本次邀请赛的体会,他表示,能有机会来苏州与很多壁球爱好者进行交流切磋,非常开心,就像队友陈蔚怡说的,苏州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苏州人也都非常友善,苏州的美食也很多,是非常宜居的城市。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上壁球运动,非常开心,并真诚邀请内地的青少年朋友到香港交流。
      上海卡拉卡尔壁球俱乐部领队张大勇表示,近几年上海和江苏的壁球运动发展势头很好,上海卡拉卡尔壁球俱乐部和苏州奥龙壁球俱乐部也积极互动,为上海和苏州两地的壁球运动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为各地区的壁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壁球,参与到壁球运动中来。
       江苏省壁球协会秘书长周晓明、苏州奥林匹克运动中心总经理助理黄利群,苏州侨商会余维导出席开幕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邀请赛团体冠军花落香港TSC壁球队,东道主苏州奥龙壁球俱乐部夺得亚军,香港九龙木球会荣获季军。
       香港九龙集团、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苏州市侨商会会长孙曦,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荣获冠军的香港TSC壁球队颁奖。
1.jpg
       香港九龙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加强苏港两地经贸合作、体育文化交流,孙曦身为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苏州市侨联副主席,积极推动香港和内地经贸和文化交流,积极促成并大力支持本次联赛。
       他对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苏州市体育总会和苏州奥龙壁球运动俱乐部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表示了感谢,并对各位参赛嘉宾莅临苏州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他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了解喜欢壁球运动,在健身强体的同时,推动苏州壁球运动的开展。
        据悉,香港九龙集团多次组织承办香港青年学生来九龙医院见习交流,并组织参加香港苏州项目推荐招商和“文化嘉年华”展会、苏港青年创业峰会等联谊活动,同时,还参与组织到长三角、江苏苏州等地投资考察。接下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吴江同乡会等,将组织开展“年轻人返乡寻根”、“非遗”项目展演等一系列活动,继续推进“学生领袖培训计划”公益项目,苏港体育明星互访、联办体育赛事等交流活动,在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同时,助力香港青年家国情怀的养成,共同维护“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