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苏州九龙医院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发展大会
2023-03-31    作者:院办 沈贤

       2023年3月30日,我院召开 “围绕学科、锚定目标、铆足干劲、重在落实”为主题的学科建设发展大会。孙曦董事长、全体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副护士长、职能部门主任副主任近200人参会。会议由徐洪涛常务副院长主持。 

       大会开始,徐洪涛常务副院长从业务、重点专科建设和科研三方面解读了2023年医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目标,并就科主任学科发展考核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今年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词是“锚定目标,形成合力,铆足干劲,重在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331155943.jpg
       钱海鑫院长作动员报告。钱院长针对我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并明确了医院2023年发发展战略和目标。他指出,医院要积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切实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改善就医体验;要树立科学全面的发展观,医教研同步发展,量质同步提升;要适应DRG医保付费改革的发展,不断提质增效降本,努力实现患者、医院、医保三方共赢格局。他强调,医院发展要聚焦学科建设,从夯实医疗质量、积极推进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加快支撑新技术发展的设备及药耗品、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绩效激励作用、积极发挥宣传效能、开展专业服务活动、拓宽客户服务部的市场竞争作用等十个方面发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他要求,各临床医技科室要围绕本科室发展目标召开全科会议,结合学科发展现状、找准定位、重点谋划、细化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步骤。职能科室要严格按照工作清单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jpg
       随后,临床科主任代表神经外科蒋栋毅主任、麻醉科尹述洲主任、胸外科刘德森主任表态发言,将在董事会院领导的支持下,联合全院兄弟科室,积极发展新技术新项目,坚持医教研同步发展,争创省市级重点专科。职能科室代表医务部孙怀鑫主任、人力资源部潘晶晶主任、采购部柴元林主任、客户服务部吴九红主任表态发言,将以临床实际需求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工作清单制,做好临床提升学科建设的有力后盾,不断向医院发展目标迈进。
       孙曦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谋划好医院2023年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学科建设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医院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更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院各科室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两大主题而拼搏奋斗,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