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
2023-03-27    作者:院办 沈贤

       为凝聚行业力量,提升民营医疗机构能力水平,促进我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发展,3月25日,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承办,晖致医药有限公司协办。苏州民营医疗机构院长、副院长以及职能科室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沈洁、苏州市医保局副局长顾亚斌、苏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郁、苏州市医院协会秘书长陈坚、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孙曦等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常务副院长徐洪涛主持。

       开幕式上,苏州市医院协会秘书长陈坚对民营医院分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沈洁致辞。沈洁简要分析了苏州市民营医院的现状,对民营医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民营医院发展提出了要求,要在规范发展的基础上,加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新技术的准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会长,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讲话。他说:“苏州民营医院在政府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保障群众就医、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营医院要加强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更快更好的发展。”随后,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分会秘书沈贤介绍了分会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设想和思路。
       会议还就民营医院创新发展进行学术讲座。苏州医政医管处处长马郁、苏州医保局副局长顾亚斌、苏州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分别开展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
       随后,分会还召开了全委会,各民营医院管理者聚焦民营医院运营管理、专科发展、服务创新、能力提升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023年,苏州市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将团结带领各会员单位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苏州市医疗卫生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