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苏州九龙医院产学研对接会”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03    作者:院办 郑皓宇
        3月1日,由苏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主办,苏州市科技局指导,苏州九龙医院承办的“苏州九龙医院产学研对接会”参访活动成功举办。
        苏州市科技局华震威总工程师,苏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单骏理事长,苏州九龙医院孙曦董事长、钱海鑫院长等领导参加会议,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洛加大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博士科技、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中科院产业孵化联盟等40余家企业的代表现场参观并交流。医院17个相关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与座谈。
       参访的企业家代表们先参观了医院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医学影像科、核医学科、血透室等科室和640CT、PET/CT等先进仪器设备。
       孙曦董事长向参访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医院规划沙盘,使企业家代表对医院的发展和规划有了更加清晰和直观的了解。
 
_DSC6326_副本.jpg
 
       钱海鑫院长代表医院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访。钱院长表示,苏州九龙医院一直秉承坚持公益性,坚持医教研共同发展,今天来访的院校研究院和企业,聚集了大量的人才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医院有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希望本次对接会能生根开花结果,大家携起手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_DSC6432_副本.jpg
 
       科教部滕昭晖主任介绍医院科研情况,包括近年来医院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及激励政策,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中心实验室邵翔主任介绍了参会科室,主要包括:省市重点专科及建设科室、市重点扶持学科、GCP相关科室等。
       苏州市科技局华震威总工程师讲话指出,希望企业和医院能从各自的想法出发,各展所长,强强联合,科技局会持续支持,推动一批原创性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_DSC6617_副本.jpg
 
       苏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单骏理事长介绍,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打造的“科创360”品牌活动,旨在为各类创新主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将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双创人才、高校院所、金融资本、创新中心结成紧密伙伴。以资源共享、协同互动、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运作机制,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实现互融互助。
       高校代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科技办公室许剑主任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科研动向,结合我院科研情况,提出了合作的方向,为未来的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专利转化、学生交流等领域提出了美好的展望。
       随后,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和合作诉求。
      本次交流会为企业、研究院所和医院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苏州九龙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争取与企业、研究院所构建长久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在学术交流,产品研发,临床试验等方面更多地互动,推动各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