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民营医院管理年再动员部署会议
2022-07-08    作者:院办 沈贤

       7月7日,苏州九龙医院召开“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再动员部署大会,再次深刻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08142927.jpg

       院长钱海鑫在会上表示,根据活动主题“规范促发展、质量提内涵”,我院前期把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与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陆续开展了多个专项活动,如2021年的医保专项自查行动,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九龙医院目前的规章制度健全,质量和安全管理各项关键指标持续提升,但是医院在质量和安全管理方面还有薄弱环节,服务和技术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需要我们对照管理年活动要求全面梳理排查,针对薄弱环节重点改进。对后期进一步落实活动要求,钱院长提了三点要求。
       首先,要高度重视严格坚守依法执业的底线。依法执业是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基础和前提,是医院要牢牢守住的底线。各职能部门要指导各临床科室开展全面的规范诊疗活动,在此基础上,梳理排查各科室、各技术项目、各医疗执业行为是否存在或变相存在不规范行为,查找存在的原因,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行为。对排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认定不准、理解不一的情况要及时与分管领导甚至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解决。
       第二,要时刻紧绷医疗安全这根弦。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用精湛的技术、以人为本的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以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责任心投入每天的工作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各科室要努力提高医疗水平与服务质量,这是有效防范医疗纠纷的根本保证。要加强法制教育。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要增强法律意识,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各项医疗法律法规,自觉执行各项核心制度,落实好医疗安全预警机制及警讯报告制度。
       第三,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室核心竞争力。只有把科室做大做强,技术做精做细,才能吸引更多的病源,科室和医院的经营才能进入良性循环。所以,在做好依法执业,保障医疗安全的前提下,要集中主要精力,致力于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引进或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医院将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实行政策倾斜,在人员、资金、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遗余力的鼓励各学科开展科研和技术创新,积极扶持重点学科和优势专科,鼓励其上等级上台阶。各科室也要把学科建设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明确科室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明确建设路径,尽快设立科研岗,积极开展新技术,构建合理的人才梯队,把科室做大做强。
      今年是民营医院管理活动的收官之年,钱院长强调,要深刻理解逐条落实管理年各项要求,坚守依法执业的底线,时刻紧绷医疗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形成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把我院建成民营医院的标杆医院,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上院办沈贤主任解读了九龙医院民营医院管理年实施方案;医保办宁红英主任作了加强医保管理,规范医疗行为的主题汇报;质管办孙怀鑫主任分享了近年来各家医院管理疏漏导致严重后果的十大典型案例,再次警示各科室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医疗核心制度,杜绝骗保,守牢院感和疫情防控底线,保护患者隐私,始终坚持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彰显救死扶伤的人文精神,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8142927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8143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