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唐天驷

 
姓 名: 唐天驷 所在科室: 骨二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苏州大学第一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长期着重于脊柱外科学的研究工作,为中国骨科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术任职及成就:
        曾担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脊柱外科学组组长、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和名誉主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专家委员,世界创伤骨科学会委员。《中华骨科杂志》、《中国脊柱脊髓杂志》、《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等8种杂志的副总编、副主编、常务编委和编委。
        曾获江苏省医学杰出贡献奖和江苏省医学会终生医学成就奖,担任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委员会评委。2018年获得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卓越成就奖,2020年10月被聘为中国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顾问,第十一届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顾问。
        他曾获得市、省部级、国家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次),其中《脊柱后路经椎弓根内固定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分别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省以上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主编(译)、参编《髋关节外科学》《外科手术学》(第二版)《脊柱外科学》《骨科手术学》《脊柱外科手术学》《脊柱外科手术图谱》《外科学》(第二版)《黄家驷外科学》(第七、八版)等医学专著和教材2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