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祝峻峰

 
姓 名: 祝峻峰 所在科室: 中医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上海市中医医院肝病科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著名中西医结合肝病学家王灵台教授国家级临床学术经验继承人,上海市中医医院总院肝科创建人,上海市中医药新兴前沿交叉学科中医分子肝病学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中医优势病种培育项目水臌病(肝硬化腹水)负责人。兼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APALD)上海联盟常务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分会常委,上海市医师协会消化病分会委员等。负责上海市中医药事业3年行动计划重点扶植项目——肝硬化腹水的中医诊疗方案的研究、重大疾病——肝癌的临床研究,非遗海派中医丁氏内科肝病中心肝硬化腹水、肝癌优势病种的临床科学研究。
      擅长疾病:擅长肝硬化腹水、肝硬化、晚期肝癌、肝癌术后、慢性乙肝、丙肝、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炎后综合症等慢性肝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慢性肝病导致的疲软乏力,腰膝酸软,头晕耳鸣,胁痛,口干,乳腺增生,月经不调,性欲下降等症状的中医调理。
      学术成果:主编书籍《海上名医论治臌》(臌:肝硬化腹水);副主编肝病书籍5本;申请肝硬化腹水外敷剂及相关国家专利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SCI收录5篇。承担国家省部级及局级课题多项已培养硕士(或专培硕士)10余名,联合培养博士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