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樊一笋

 
姓 名: 樊一笋 所在科室: 检验科
职 称: 主任技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1995年毕业于镇江医学院本科,1995至1998年在苏州大学附一院检验科工作。2004年获内科学博士学位,2006年赴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内科实验室博士后工作。从事临床医学检验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2年,在临床疾病的实验室诊断及实验室质量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检验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擅长领域:主要研究免疫共信号分子CD40-CD40L以及HLA相关分子MICB在免疫反应中的生物学功能。主要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工作,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的临床应用及推广。

  学术成果:担任江苏省检验学会委员、江苏省微生物与免疫学会委员,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两项。2006年获中华医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