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谢汉华

 
姓 名: 谢汉华 所在科室: 老年医学科,老年呼吸专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8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今中南大学医学院),师从亚太呼吸学会常务理事吴锷生教授,获呼吸内科博士学位。曾于2008-2009年赴澳大利亚昆兰士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从事下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研究。1998-2001年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工作期间曾先后担任过朱镕基、宋平、李铁映、许嘉璐、胡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

  擅长疾病: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癌。擅长呼吸内科疑难病例的分析诊断、呼吸危重病人的监护与治疗以及肺癌综合治疗。

  学术成果:担任中国呼吸医师协会第一、第二、第三(现届)全国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抗癌协会常务委员。先后在包括中华系列杂志在内的国家级科技部论文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与编著专著二部,2001年担任国家教委部分系列教材《成人教育专升本——内科学》主要编委,负责呼吸内科学主要常见病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