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吴明双

 
姓 名: 吴明双 所在科室: 超声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1987年毕业于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莆田市第一医院超声及临床工作近二十年,2006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超声科从事超声诊疗工作先后参加卫生部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阜外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上海六院等的超声专业学习班及各种微创介入治疗、肿瘤消融、超声造影培训班;多次投稿参加全国性超声医学的学术交流活动。考取获得卫生部颁发的产前超声诊断资格证书及美国超声技师资格证书。

  擅长疾病:心脏、腹部、全身血管、妇科、产前筛查诊断、浅表器官的超声检查及介入超声,对各种囊肿(巨大型肝囊肿、肾囊肿、卵巢附件囊肿)、复杂深部脓肿、宫外孕(未破裂型)的微创介入治疗,各种实体脏器肿瘤的热消融治疗,特殊条件下的胃肠道超声检查,全身性的各种组织的病理活检。重点从事心脏、腹部、全身血管、妇产科、浅表器官超声检查及介入超声、超声造影检查;精通各种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超声诊断,开展微创介入治疗,侧重于各种脏器肿瘤的热消融治疗。

  学术成果:任第二、第三届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2004年获市级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苏州市科技基金研究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