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jpg

首页 > 就医指南 > 专家介绍
许昌韶

 
姓 名: 许昌韶 所在科室: 放疗科
职 称: 主任医师
预约电话: 0512-62629752
 
专家简介

  1964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校在苏州医学院第一医院工作,1973.10-1974.09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日坛医院)进修肿瘤放射治疗学。1990年晋升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任苏州医学院/苏州大学第一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及苏州九龙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2005年起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放疗科工作。

  擅长疾病:熟练肿瘤放射治疗学和的理论知识及基本原理、科研方法和临床实践。擅长各种恶性肿瘤及良性疾患的放射治疗及化疗等内科治疗。

  学术成果:现任中国东部放疗协作组(EROG)顾问、苏州市放射肿瘤学会荣誉主任委员。原任中华医学会江苏省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曾受聘于国内权威肿瘤专业杂志《中华肿瘤杂志》、《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癌症》等10余种专业杂志编委、卫生部大型设备直线加速器医师上岗证考试命题委员会成员。从事临床医疗、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近60年。1986年,在国内最先将《肿瘤放射治疗学》列为高等医学教学的正式课程,1995年主编出版了国内第一部高等教育专业教材《肿瘤放射治疗学》(2005年主编出版第二版、2014年主审出版第三版),用于5年制和7年制高等医学教育,为国内多所医学院校的教学用书,另参编著作4部。以第一及第二作者发表专业论文140余篇。获省、部、市级科技进步奖、优秀教学成果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