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最美的鲜花献给最美的护士
2014-09-26

  2014年3月1日,春节刚过,我院心内科护士常晓佳即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准备在阜外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进修。驰往北京的列车满载着春节的喜气,但是突然间一名乘客突发心脏不适,在“扶”与“不扶”正成为社会热点话题的时候,常晓佳护士秉持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豪不犹豫的对患者施以救助,展现了医护人员的高尚情怀,这温暖人心的一幕恰被同车厢的一位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下来。鉴于常晓佳护士杰出的日常工作和崇高的人文情怀,她成为了“苏州市十佳白衣天使”候选人之一。

  半年的时间转瞬即至,常晓佳护士又回到了九龙医院,全身性投入到紧张的心内科CCU工作中。刘峰院长携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欢迎了“最美护士”——常晓佳的学成归来,并献上了最美的鲜花。刘院长表示,在这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常晓佳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医护工作者的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希望科室全体人员向她学习!

  在9月15的心内科科会上,常晓佳分享了北京阜外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规范化的工作流程;优质的护理服务;导师制带教、标准化培训;以实用型护理人才为基础的核心团队的建设;同质化的流程执行力;严格的院感管理等;同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进一步规划。

  游斌权主任要求全科人员认真学习常晓佳护士从北京阜外医院所带来的先进诊疗理念和技术,学习常晓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提高住院病人的满意度。科室将逐步建立心内科诊疗操作规范,更好的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