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全“心”“冠”注,全新关注
2013-10-30

---冠心病介入治疗专题会议记

  在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心血管疾病预防基础薄弱以及患病年轻化的三重压力下,心血管病患者急剧增长。与此同时,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不断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延缓了疾病进展,让生活质量变得更好。目前介入治疗也正是广大医学者及公众所关注的问题。
  10月25日,值金桂飘香之际,九龙医院门诊四楼会议室聚集了近百位来自苏州周边的医学同仁,受邀参加由九龙医院主办的《冠心病介入治疗》专题学习班。会议由九龙医院心内科王人彭主任医师主持,邀请了上海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方唯一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强调对冠心病高度怀疑或者诊断明确的患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溶栓和介入治疗的指针尤为重要,需要为患者争分夺秒赢得手术时间,尽力挽救坏死心肌,改善患者长期生存质量。授课完毕后,方教授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均给予热情、详细的解答,并主动与到会代表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随后,由九龙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刘峰教授就《胸痛的鉴别诊断》进行讲课,进一步对以胸痛症状为主诉的主要疾病进行鉴别分析,并结合社区基层医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及难题一一举例并解答。
  会议最后安排了冠心病介入治疗手术观摩,由刘峰院长主持,程海和李勇两位副主任医师作现场解说,对冠脉造影、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等包括手术步骤、器材选择、术中血管病变、治疗策略选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热情洋溢地解说,代表们听的津津有味,聚精会神,不时地与解说医生进行互动问答,现场充满浓烈的学术氛围,使这些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
  会后代表们对此次学习给出了一致好评,他们坦言作为基层社区医生,能有九龙医院提供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听取国内一流专家教授讲课,了解冠心病介入治疗的新进展,现场观看冠心病介入治疗手术过程,这使他们的专业认识有了更进一步地提高,在处理这类患者时心里有了更大的把握与信心。(九龙医院心内科  廖占玲)


00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