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第六届九龙心脏论坛”圆满闭幕
2014-05-23

      姑苏五月,美似天堂,“第六届九龙心脏论坛暨血栓管理会议”于510在风景优美的独墅湖畔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及江苏各地代表近500人参会。会议由刘峰院长主持,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郎菊明致开幕辞,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以苏南地区各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为主要参会对象的九龙心脏论坛,密切关注心血管方面的临床热点问题,以专家学术讲座为主,主题鲜明,学术气氛浓厚,品质高雅,已得到同行们的广泛认可。本次会议内容涵盖高血压、冠心病、心脏介入新技术、抗凝及血栓管理等心血管多个领域,并对国际、国内心血管病诊疗领域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进行集中展示。会议邀请了十余位心血管领域著名专家进行授课,首先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对2014心律学新进展进行深入讲解,拉开了学术讲课的帷幕,何奔教授、蒋立新教授、沈卫峰教授、王倩教授一上午精彩的讲座,引来了阵阵掌声。下午第一场由心血管组委霍勇教授对ACC2014新进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向军教授、刘峰教授对血栓及抗栓治疗展开讲解,使大家对血栓及抗栓治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511,大会进入第二阶段,魏盟教授、孔祥清教授、钱菊英教授、刘少稳教授就各自的议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大家通过此次会议与专家们有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心血管的前沿技术及发展。

      今年会议新增的亮点是举办了社区专题研讨会,刘峰教授给大家解读了高血压指南与临床实践,游斌权教授总结了冠心病诊治新思路,陈润祥教授介绍了房颤治疗的新理论及射频消融技术,张明涛教授就降低心血管风险的调脂策略展开精彩演讲。会议现场气氛浓厚,互动频繁。医院专家与基层医师面对面交流,解答了临床工作中的难题并给以指导。 

      本次论坛给心血管医师提供了知识更新,技术交流的机会,会议在“积极参与,共同提高”的和谐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