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吴江日报】引进智能打印中心系统
患者自助取片省时省力
2014-06-30

        本报讯(曾从俊 记者 张燕)银行有自助取款机,街上有自助购物机,你可想到去医院拍片也可以自助取片?九龙该医院医学影像科作为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率先引进全省第一套医学影像智能打印中心系统。患者就医可实现自助取片,省时省力,医学影像科的服务质量也大大提高。

        九龙医院这次引进的医学影像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包含四台自助胶片打印机终端,不但可以打印检查的纸质报告,而且可以打印X光、CT胶片。

        以往患者到医院就诊,一般流程是先在机器上做检查,然后等待片子和检查报告出炉。在此期间,如果患者因为有事没有及时去报告,那再要拿报告时,则需要护士在一叠报告中翻找,耽误时间。另外,人工发片,偶尔的疏忽,也会造成张冠李戴。如何做到流程更顺畅、服务更到位呢?医学影像科这次引进的医学影像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可以实现自助打印,该智能打印中心系统配置了一台服务器,这其实就是一个打印池,所有排版好的报告、图片通过网络传输到服务器,然后通过扫描片袋子上的条形码,在自助胶片打印机终端实现快速打印。

        患者在前台登记时会领到一个胶片袋,上面有条形码。患者检查在半个小时后,将袋子上的条形码在自助胶片打印机上扫描一下,相应的X光片、CT片和检查报告就会自动打印出来。这样的新技术,优化了服务流程,不仅方便了患者,也节省了医院的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是很实用的高新技术的应用。

        目前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反映良好。其中两台终端用于X光相关打印,另外两台终端用于急诊CT取片和报告。同时,顺畅的取片流程,对急诊患者而言就是在抢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