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高科技助力医学影像科提升服务品质
——我院影像科引进智能打印中心系统
2014-06-20

        银行有自助取款机,街上有自助购物机,你可想到去医院拍片也可以自助取片?九龙医院医学影像科作为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率先引进全省第一套医学影像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包含四台自助胶片打印机终端。这种自助胶片打印机不但可以打印检查的纸质报告,而且可以打印X光、CT胶片。

        以往患者到医院就诊,一般流程是先在机器上做检查,然后等待片子出来,在此期间,如果患者因为有事没有及时取报告,报告被压到了下面,说不定要费一番功夫翻找,耽误不少时间。另外人工发片,偶尔的疏忽,张冠李戴也是存在的。如何做到流程更顺畅、服务更到位呢?网络时代新的发明就可以造福患者,我院这次引进的医学影像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可以实现自助打印,患者在放射科前台登记时会领到一个胶片袋,上面有条形码。患者检查在半个小时后,将袋子上的条形码在自助胶片打印机上扫描一下,X光片、CT片和检查报告就会自动打印出来,这样既节省时间,也能防止错漏,大大提高了影像科的服务质量。

        目前智能打印中心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反映良好。其中两台终端用于X光相关打印,另两台终端用于急诊CT取片和报告。对于患者来说,急诊过程中取片取报告,再也不会因为某个环节出错而耽误宝贵的就诊时间。

        据了解,智能打印中心系统配置了一台服务器,这其实就是一个打印池,所有排版好的报告、图片通过网络传输到服务器,然后患者通过扫描片袋上的条形码,在自助胶片打印机终端实现快速打印。这样的新技术,优化了服务流程,不仅方便了患者,也节省了医院的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是很实用的高新技术的应用。

影像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