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首页 > 科室动态
【吴江日报】神经外科万意荣获“九龙提名奖”
2014-07-29

        本报讯(记者张燕)近日,第二届“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简称“九龙奖”)评审结果公布,评选出“九龙奖”获奖者和“九龙提名奖”获奖者各10名,苏州九龙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万意荣获“九龙提名奖”。

        “九龙奖”是九龙医院于2013年出资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设立的奖项,旨在激励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中,于教学、科研、医疗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35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员工。根据《九龙奖评选办法和实施细则》,每年设立“九龙奖”和“九龙提名奖”各10名,分别获得5万元和2.5万元的奖励。

        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表示,捐资设奖既是对上海交大医学院多年来的帮助予以反哺,更是为了同心协力推动医学院人才丢建设和营造广大青年教职医务工作者敬业爱岗和乐于奉献的氛围。

        九龙医院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目前,院内有博硕士生导师12名,并设有1个博士后工作分站,还设立了500万元的青年人才培养基金。医院通过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的进一步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园区给予的积极扶持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启动“双十双百人才战略”,实现引进20名相关学科高素质学科带头人;培养100名中青年专科医疗骨干和100名专科护理骨干的目标。

      此届“九龙奖”从2014年5月5日开始启动申报工作,成立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为主的评审委员会,经过对申请人的资格审核,最终确定了59名候选人进入初审。在初审过程中,59名候选人以“打擂台”的方式进行了自我陈述和评审答辩,经专家打分,评选出20人进入终审。评审专家根据候选人综合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九龙奖”和“九龙提名奖”的获奖名单。其中,苏州九龙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万意喜获“九龙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