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李永库
    副主任医师

  • 董新颖
    副主任医师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感染性疾病科成立于2016年,2018年成立独立的感染性疾病科病房,常年开设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拥有独立的感染性疾病科病房,科室设备齐全,拥有高年资医护人员,能够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为苏州工业园区感染性疾病诊疗、监控和预防做出了贡献。科室坚持开展“一满意、四规范”活动,对各项医护每天工作落实到人,分口把关,规范医疗行为。

      2.床位规模:目前医院设置15张病床。

      3.人员团队:科室现有医师6人,护理人员10人,其中主任、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2人,硕士在读2人。

      4.设备配置:医院配有大型生化免疫实验室、微生物鉴定实验室、TCD、SIEMENS1.5T及3.0T磁共振、64排及640层螺旋CT、3D-DSA、PET-CT等。

      5.临床特色:感染性相关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呼吸道、胃肠道等感染病或传染性疾病);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肝损等相关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病毒性肝炎的诊治,肝硬化、肝癌的早期筛查与治疗;胸膜疾病的内科治疗(胸腔积液、气胸等);脂肪肝、脂肪性肝炎等疾病的健康监测及治疗指导等。

      6.科研教学:科室的医护人员经常应邀参加全国、全省学术交流会议,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