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杜凤珍
    主任医师

  • 王大革
    副主任医师
康复医学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康复医学科是以现代康复医学理念结合中国传统医学精华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设有康复训练病区1个,拥有康复评定室、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吞咽言语治疗室、呼吸功能训练师、 物理治疗室、盆底治疗室、脊柱功能训练室、肌骨康复室、悬吊训练室、中医治疗室、针灸推拿室、光疗室等。

      2.床位规模:现有开放床位48张;单人间、双人间及三人间均具备。

      3.人员团队: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7人,其中医生7人,正、副主任医师3人,康复医生4人。科主任杜凤珍主任医师从事康复医学临床42年,具有丰富的专科建设、康复评定与治疗的经验。康复治疗组长张蓬蓉副主任治疗师从事康复治疗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康复治疗临床经验。康复治疗团队由康复治疗专业毕业的9个康复治疗师组成。

      4.设备配置:在配置基本康复训练设施基础上引进专业康复设备例如上下肢智能运动器、智能步态训练装置、超声波治疗仪、挪威产红绳子悬吊系统、吞咽治疗仪、低中频治疗仪、智能沙漠板、关节运动器(CPM)、中药熏蒸治疗仪、美国筋膜刀系列、筋膜枪等。近3年来不断引进新的技术与设备,如冲击波治疗仪、深层肌肉刺激仪、多频振动排痰仪、呼吸神经肌肉刺激仪、深部呼吸功能训练仪、盆底磁刺激仪、盆底生物刺激反馈仪、动态干扰电治疗仪等。

      5.临床特色:开展运动疗法、作业疗法、吞咽言语训练、呼吸功能训练、智能肢体运动训练、智能步态训练、无创无痛肌肉筋膜松解治疗、脊柱小关节稳定训练、超声波治疗、中低频电治疗、中药熏蒸治疗、针灸、拔罐等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项目。

      近年来又开展脊柱侧弯矫治训练,红绳子悬吊训练,盆底功能训练、富含血小板血关节注射治疗(PRP)、呼吸功能训练等新项目。为盆底功能障碍疾病、儿童脊柱侧弯患者,各种呼吸功能障碍、非疾病引起的全身慢性疼痛以及慢性关节痛患者提供新的康复治疗途径。为产后功能减退恢复以及形体恢复增加康复路径。

      6.科研教学:科室目前承担省内五家卫生技术学院康复治疗专业毕业实习的带教工作,建立了这五家学校康复治疗专业的教学基地。培养出大批康复治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