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营养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营养科成立于2005年,常规开展住院患者的治疗膳食和诊断试验膳食工作,较早开展孕期门诊咨询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对住院患者开展营养评估和个体化的营养干预。科室所有员工都加入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义务健康宣教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百姓。

      2.人员团队:现有医务人员5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管营养师2人,营养师(初级)1人,注册营养师1人。

      3.设备配置:配备有先进的营养软件系统、仿真食物模型、皮褶厚度计、握力器等。肠内营养配置室配备有电子天平、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医用冷藏柜、破壁机、微波炉、不锈钢操作台以及其他基本设备。

      4.临床特色:建设有较完善的营养干预路径,利用营养系统信息化建设对住院患者开展风险筛查,2022年对住院患者开展营养风险筛查28137人次,营养师对存在营养风险的患者进一步的营养评估,开展个体化的营养干预。

      5.科研教学:每年承担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