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6.jpg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总览

  • 沈海林
    主任医师

  • 房志伟
    主任医师

  • 杜红娣
    主任医师

  • 朱枫
    副主任医师

  • 尚海龙
    副主任医师

  • 曾从俊
    副主任医师
医学影像科
  • 科室介绍
  •   1.基本情况:医学影像科于2013年被评为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并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2019年成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联盟成员;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2.人员团队:科室现有医技护人员共69人,其中医师30人,技师32人,护理7人。医师队伍中硕士以上学历16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10人。

      3.设备配置:科室拥有多套影像设备包括CT 5台、MRI 2台、数字胃肠机1台,x线数字摄片机4台,移动DR 2台。适合开展各项影像学检查及功能影像研究,能够满足临床及科研的需求。

      4.临床特色: 

      (1)东芝640层CT: 具有扫描速度快,时间空间分辨率高,图像清晰等优点,开展的项目有:头颈CTA全脑灌注成像,CTA在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应用,全身血管CTA检查 ,640容积CT在TAVR术前评估中的应用。

      (2)高场强磁共振(西门子3.0T磁共振):可以进行磁共振波谱、DTI、灌注、MRCP脑脊液流速测定,臂丛神经成像、椎管水成像,心脏心室功能和心肌的评估。

      (3)人工智能在影像科也得到充分的应用:AI 小结节评估 、AI 肋骨骨折的应用,冠脉血管狭窄分析,头颈部血管分析等,能够很好的满足临床及科研的需求。

      5.科研教学:医学影像科重视医教研协同发展:2021年科室DR工作总量9.5万人次,CT 10万人次,磁共振3万人次;是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是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基地。近年来,科室已开展获得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开展新技术项目10余项,获得省、市级新技术引进奖5项;近5年学科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专科发展中,中青年学术队伍日益壮大,学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每年都会选派年轻医生外出进修(北京友谊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