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7.jpg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年度科研预研基金项目启动会
2022-05-13

 

在当前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兼顾抗疫任务和日常工作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为有效推进我院科研预研基金项目的实施,规范科研管理工作,科教部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我院2021年度科研预研基金项目启动会线上会议,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连接科研管理部门和分布在各条战线上的科研人员,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和管理要求,交流问题和解决措施,顺利达成了预期目标。

会议由科教部滕昭晖主任主持,张苏华副院长、苏州大学徐兴顺教授、科教部茅怡铭副主任、中心实验室邵翔主任、伦理委员会秘书魏丽莉、科教部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预研基金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茅怡铭副主任讲述了科研项目管理的各项要求,明确了项目实施周期、中期检查和结题要求,并就论文发表、科研经费使用、科研诚信原则做了详细的说明。魏丽莉老师就科研人员开展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申请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在伦理审查申报过程中的误区等做了说明。邵翔主任介绍了我院中心实验室的设备、资源、申请流程和管理要求;中心实验室作为一个开放性的科研平台,将与各位项目负责人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科研工作。我院的科研顾问徐兴顺教授就科研项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课题创新性、重要性、时效性、伦理、研究合作、科研诚信等各类问题以及如何处理,进行了探讨和指导。

随后,16位项目负责人对自己科研项目进展、实施计划和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汇报,部分项目按计划进行并取得一定结果,也有部分项目由于疫情原因影响了进度实施。

最后,张苏华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强调了院级预研基金设立的宗旨和目标,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不要局限于当下的课题和经费,院内的预研基金项目为大家提供了起步的平台,各位负责人要用好医院的资金支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争取多出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以申请到市级、省级或国家级课题为目标。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能够踏踏实实、努力奋进、戒骄戒躁,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