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苏州九龙医院首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成功
2022-09-09    作者:科教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加强青年师资的培养,促进教学培训质量提升,推动各科室医、教、研人才梯队建设,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教部联合医务部和护理部组织了苏州九龙医院首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旨在通过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师资队伍能力的提升。

本次竞赛得到了各科室积极响应,共36名带教老师报名参赛。自822日开始,历经了分组初赛和半决赛的评比,参赛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彩授课我院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等评委专家综合评分和点评指导,最终6位老师进入决赛。

7c66f45902e25a9f6a9f320f34326f8.jpg       2022sk01.jpg

 授课竞赛决赛在96日下午进行,邀请了院内外资深的教学专家、也是医疗专家、医学教育管理专家担任评委,其中院外的专家有苏州大学医学院教学副院长龚政,江苏大学医学部主任殷朝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汪康平教授、教育培训处处长王振欣、护理部主任钮美娥等。竞赛现场吸引了200余位带教老师、住培医师、实习生等观摩,6位青年教师急诊科主管护师刘文桐、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倪锦萍、儿科副主任医师王增成、超声科主治医师黄帅、手术室副主任护师沈玉霞、眼科主治医师张铮先后登场,各位老师选取了本专业领域的教学重点、也是教学大纲中要求掌握的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授课。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学员积极教学互动,特别是评委专家们精准、专业和独到的点评使现场的医务人员获益匪浅。

2022sk02.jpg       2022sk03.jpg 

2022sk04.jpg       2022sk05.jpg 

 2022sk06.jpg  2022sk07.jpg

在青年教师授课之后,由我院教学督导专家、心内科刘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讲课:急诊医生眼中的胸痛,通过CBL结合PBL的教学方式,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启发和培养医师的临床思维,如何快速识别和及时正确有效处理致命性胸痛,在临床急救工作中有效守护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2022sk08.jpg

钱海鑫院长总结中,肯定了本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教学工作关乎医学后备人才培养,优良的师资团队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关键。本次院内首次开展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参赛老师们认真准备,精彩授课,教学基本功扎实,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同时感谢评委专家对我院师资的指点和帮助,并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要求,一是作为教学老师,一定要充分准备和查阅文献新进展,严谨认真教学;二是要启发式教学,启发学员的思考是教学的灵魂,三是要在教学中加强医学人文精神的培养。

2022sk09.jpg

 

2022sk10.jpg

   本次竞赛决出了最终的排名,超声科黄帅获得一等奖,儿科王增成、手术室沈玉霞获得二等奖,眼科张铮、急诊科刘文桐、麻醉科倪锦萍获得三等奖,另外七位老师获得优胜奖。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衷心感谢全院带教老师对教学工作的全情投入,对学员的悉心教导,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桃李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