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度苏州市住培基地现场评估检查工作
2022-08-19    作者:科教部

 

       818日上午,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殷桂霞带领专家团队一行12人,来我院评估检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琴、科教人事科副科长徐文,我院钱海鑫院长、张苏华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和教学秘书、轮转科室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DSC09656.JPG

殷桂霞调研员主持会议,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评估检查流程要求,强调住培基地内涵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培训基地高度重视住培工作,及时学习国家最新标准,不断提高质量内涵。

4bdb25055eb17029488399d6a7de4ca.jpg

钱海鑫院长感谢市卫生健康委对医院的帮助和指导,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学工作关乎医学人才的培养,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同等重要,我院作为一家年轻的三甲医院,教学工作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中,希望专家组在评估检查中发现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DSC09642.JPG

张苏华副院长就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和培训实施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DSC09677_副本.jpg

随后,专家们展开分组现场检查。管理组对培训基地的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和保障措施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妇产科组、放射科组、全科临床和社区基地组各位专家对相应科室、社区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台账资料、查看教学查房、考核学员理论与技能操作、检查学员书写的运行病历等系列检查,并沟通访谈了带教老师及学员。

fba2a4b063dffa9c00b769e71600253.png1d3bed5d318657f86a2a81986ebfc9d.jpg

评估检查完成后,在集中反馈会议上,专家们肯定了我院住培教学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同时,针对培训招生、临床技能中心建设、培训质量、现场教学考核存在的不足、以及全科基地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改进要求。我院将认真落实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内涵建设和过程管理,保障和提高培训质量。

殷桂霞调研员总结发言,指出九龙医院作为一所快速发展的三甲医院,既往医院在科教工作方面取得一些成绩,对医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医院在“十四五”期间明确科教目标方向和相应具体措施,二是要求医院进一步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的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提升培训质量,三是要求充分重视科教管理工作涉及的安全管理,包括教学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管理以及科研诚信管理几个方面。

本次住培基地评估检查,对我院的住培工作进行了一次“查体”,梳理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持续改进的方向。我院将以此次评估为起点,对照国家新近颁发的两个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和督导,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基地及科室教学团队积极落实规范要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并在国家住培基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住培教学同质化,为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不懈努力。